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部
首页 >> 机构设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是主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和实施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近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教务处坚持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注重课内与课外结合、教学与研究结合、传授知识与能力培养结合,坚持“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努力培养综合素质高、知识结构合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

教务处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法规,开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主要负责本科人才培养发展规划、改革与研究、质量评估、条件建设、运行与管理、业务培训等方面工作。

教务处下设“两办、三科、三中心”:综合办公室、终身教育办公室、教学研究科、教学质量科、实践教学科、教学运行服务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管理服务团队理念“感恩  责任  激情  梦想”:

感恩:感恩教师对教学的支持和投入,感恩学生成为一流人才的渴望

责任:落实学校赋予教学管理与服务的责任、落实构建一流本科教学体系的责任

激情: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的激情、持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的激情

梦想:实现学生选专业选课程选老师的权利的梦想、实现教师自主开展基于精品课程建设的教学改革的梦想、早日实现普适全校的人才培养新模式